北韓「銀河3號」飛越沖繩 日「愛國者3型」未攔截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北韓展現實力了....

▲北韓12日上午發射「銀河3號」長程火箭,飛經沖繩(琉球)上空。(圖/翻拍自news.tbs.co.j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12日上午發射「銀河3號」長程火箭,飛經沖繩(琉球)上空。日本政府未使用愛國者3型飛彈予以攔截。這是北韓今年第二次發射長程火箭,北韓聲稱發射火箭是為了將衛星送上太空軌道。

日本媒體報導,今天上午9時49分(台灣時間8時49分),北韓從北韓西岸往南發射火箭,10時1分飛經沖繩上空,火箭的殘骸墜落物於10時5分落在菲律賓東方海域300公里處。

另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北韓於上午9時51分(台灣時間8時51分)發射長程火箭,其二級火箭推進器的物體墜落至菲律賓近海,目前正在分析它是二級火箭推進器還是整流罩;在此之前,一級火箭推進器墜落至全羅南道邊山半島西側。

南韓為應對北韓試射火箭,在西海和濟州島南的海上部署世宗大王艦、西厓柳成龍艦、慄穀李珥艦等三艘神盾艦;李明博總統今天召集緊急國家安全保障會議(NSC),研擬相關對策。

北韓發射火箭的時間點正值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一週年紀念日、南韓和日本大選前夕;平壤當局表示,北韓有權將衛星送上太空,但外界質疑,北韓發展火箭技術的目的是發展將核彈裝在長程飛彈上的技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