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蟲吃了得腸胃炎死亡 本土無毒殺蟲劑「蘇力菌」上市

▲噴灑無毒殺蟲劑「蘇力菌」時不需戴手套。(圖/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生物藥劑組長曾經洲授權《ETtoday新聞雲使用》,未經許可不得轉載)

左邊菜葉噴過無毒殺蟲劑「蘇力菌」,右邊菜葉則無使用任何殺蟲劑。(圖/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生物藥劑組長曾經洲授權《ETtoday新聞雲使用》,未經許可不得轉載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耗費10年時間,研發國內首款無毒生物性農藥「庫斯蘇力菌E911」,噴灑成本比化學農藥便宜,使有機農產品價格也增加1.2至2倍,這款台灣本土有機農藥取得美國與兩岸專利後,便可將技術移轉給國內廠商再量產上市。

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生物藥劑組長曾經洲表示,這種蘇力菌是在倉庫中發現的菌株,當蝶蛾類害蟲吃下之後便會爆發腸胃炎而死,由於它沒有經過基因改造,對人體和環境生態無害處。

曾經洲表示,當他親自示範噴灑庫斯蘇力菌農藥時,沒戴口罩也沒帶手套,有農民對於噴灑過的蔬菜有安全疑慮,結果曾經洲立刻摘下農作物吃下去,要農民放寬心,另外,由於害蟲在晚間活動力較強,只要在傍晚時間噴灑隔天就會死亡,農作物就可以在適合的時間採收。

曾經洲說,庫斯蘇力菌只針對特定害蟲,無法全面取代所有化學農藥,不過毒物試驗所正在積極尋找其他種類的蘇力菌,想將不同功效的蘇力菌混和噴灑,幫助農作物健康成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