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勞保破產 長期看護險需求大

高齡化趨勢,及早補足長期照護缺口是重要課題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江羚瑜/台北報導

根據行政院主計處9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結果及經建會統計資料顯示,全國需要長期照護人數共47.4萬人,10年間需長期照護者增加13.6萬人! 且隨著台灣逐步邁入高齡化及少子化社會,目前約每6.6工作人口扶養一老人,民國120年時將下降為約每2.7人扶養一老人!高齡人口扶養比的持續惡化,將使未來長期照護問題日益明顯。因此,國泰人壽營業企劃部張經理建議及早規劃完整的長期看護保障,補足長期照護的缺口,是一大重要課題。

以往市場對「長期看護險」的接受度不像終身醫療險、防癌險,民眾在選擇投保健康險商品時候,往往把長看險放到最後順位,但隨著退休議題的發酵,高齡需求的商機逐漸浮現,國內兩大壽險公司:國泰、富邦也展開長看險戰線,兩家長看險商品主要差異,在於符合長看理賠給付的認定標準,「富邦安心照護」類似重大疾病險,以罹患特定傷病做為長看理賠給付標準;而「國泰守護一生」則是以被保人實際健康情況,若符合條款長照狀態,無論病因為何,皆能請領長期看護保險金給付。

以30歲男性投保繳費年期20年,保額1萬元為例,年繳保費合計9,440元,即可享有長期看護復健保險金,若符合長期看護狀態,可領12萬元、長期看護保險金,持續符合長期看護狀態,每半年6萬元,上限為30次、身故或完全殘廢保險金,年繳應繳保險費總額的1.05倍扣已領「長期看護復健保險金」、「長期看護保險金」及豁免保險費,符合長期看護狀態期間,可免繳續期保險費,並持續享有保障。

「國泰人壽守護一生長期看護終身保險」除提供各項長期看護保障,並有身故保本的設計,讓保戶所繳保費每一塊錢都不浪費。且低保費,高保障,人人都可以輕鬆擁有。

面對長期照護問題,無論是在家自行看護或委託專業照護機構,對家庭都會造成沉重的身心與財力負荷,進而侵蝕退休金在短期內消耗殆盡或帶給子女龐大的經濟壓力,因此,國泰人壽張經理提醒,為自己與家庭拼經濟累積財富的同時,別忘了添購長期看護險,為退休生活張開一把保護傘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