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泉勝地伊豆半島海底 發現活火山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不就是「海水溫泉」。

▲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。(圖/取自維基百科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以溫泉著名的日本伊豆半島,研究機構利用無人海底探測機在外海100公尺深處進行調查發現,多處冒出約攝氏200度高溫的海底噴泉,研判伊豆半島的海底可能存有活火山。

據日本新聞網報導,位於靜岡縣的伊豆半島是日本著名的溫泉勝地,更以小說和電影《伊豆舞女》(日語:伊豆の踊子)而出名。

今年7月、8月間,日本國立海洋研究開發機構的研究小組使用無人海底探測機,對伊豆半島附近的海底100公尺深處進行調查,結果發現數十處熱水噴泉,最高溫度達到攝氏194度。

報導指出,探測機還發現硫磺等固體物以及從噴泉口冒出的碎石,海洋研究開發機構認為,伊豆半島附近海域存在海底活火山的可能性很大。

據維基百科介紹,伊豆半島接近菲律賓板塊附近,經常發生地震,經地熱能加熱的地下水會隨地殼變動而湧出成為溫泉。

▼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。(圖/取自日本國家旅遊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