滾動「台灣年輕人大逃亡」 選擇一種更好的生活

姚南宏

星期一(9/10)跟《ETtoday新聞雲》同事們腦力激盪,大家最後決定在網站討論「台灣年輕人大逃亡」的議題。

我則想到,在臉書的粉絲專頁之外 ,應該舉辦活動讓「台灣年輕人大逃亡」的思辨不斷滾動。

看完三分鐘熱度的文章《責任制,阻礙國家社會進步!》 之後,我期待有一天能夠用網友的理性、公開討論,取代電視名嘴文化。

(我心中十分明白,自己有一天不是去賣鹽酥雞,就是再回到職場起點:非營利組織。)

公共電視告訴我們一件事情,如果有心要發揮「正面影響力」,絕對要讓內容的接觸率提高,孤芳自賞不是閱聽者的錯,而是內容經營者的問題。

【大家來開講~台灣年輕人大逃亡】活動讓我聽到很多種聲音,裡面有基層勞動工作者、將去加拿大找回尊嚴的設計師、在澳洲生活的華人,甚至還有我在大學時期的同學都寫下各自的故事與觀點。

自己在第一篇滾動日誌《【台灣年輕人大逃亡#1】先求有...年輕時薪水不重要?》 寫下這段話↓

「無論你想離開台灣工作,或是留在故鄉打拼,都是為了讓自己與心愛的人過著更好的生活。

『好』是一種價值觀,代表你對生活的信念與判斷。」

流浪在資本主義社會被賦予太多虛偽包裝,真正的流浪應是毫無所求。

我反而喜歡逃亡代表的多重意義。

從高雄到台北工作,不也是一種逃亡?討論「逃亡」的初衷,就是想聽大家說「我要怎樣的生活。」想問大家說「你要怎樣的生活?」

未來未來一直來,生活生活一直活。

我們都有權利選擇更好的生活。

專訪/25歲小資女:叫人別去澳洲的很多自己都沒出國打工過!

台灣學生張維仁:澳洲當屠夫要靠「類固醇」才能上工

女記者澳洲打工:我們怎麼看越勞 他們就怎麼看台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ET來了熱門新聞

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

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?

說鬼/誰在敲門

求籤怎麼求?擲筊怎麼擲才正確?

測驗你的「宅」指數有多高!

遊戲/星爺電影經典台詞猜猜樂

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1

測你與鬼魂之間有多少距離!

大家來說鬼/凌晨三點的怪事情

測/5根手指受傷 你先包哪隻?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