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條 新北市驗出含防腐劑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製造業者不應違法添加有害物質,危害人體健康!

健康醫療網/關嘉慶報導

新北市衛生局8月針對烘焙坊、超市及連鎖咖啡店進行「糕點麵包」食品抽驗,在所抽驗的5件食品中,1件水果條檢出含己二烯酸防腐劑不符規定;該局已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。

  ▼糕點麵包 驗出1件含己二烯酸防腐劑(圖/健康醫療網提供)

新北市衛生局此次檢驗項目包括己二烯酸、苯甲酸、去水醋酸、丙酸等防腐劑,以及是否有大腸桿菌、大腸桿菌群;結果發現,位於三重市四面香食品店的水果條檢出含己二烯酸防腐劑不符規定。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,處以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以下罰鍰。

衛生局表示,防腐劑己二烯酸雖可經由人體正常代謝,進而排出體外,但仍不可過量添加於食品中,倘民眾食用過量,可能會刺激腸胃道,引發胃痛等不適症狀。業者勿為延長食品的架售期而違法添加防腐劑或過量使用。

另外,衛生局並提醒,民眾挑選食品時應選擇信用良好及販售場所整潔衛生的店家,購買後應儘速食用完畢,如未馬上食用應置於陰涼處,避免陽光直射,產品一經開封,最好置入冰箱冷藏,而冰箱冷藏溫度應低於7℃,以確保食品新鮮安全。

資料來源: http://www.healthnews.com.tw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

功夫熊貓 (下)

驚人!南韓歪嘴姊整型變短髮靚女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奈奈: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