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保釣人士 最快17日遣返

▲保安廳船隻多次撞向保釣船頭,船身毀爛。(圖/截自獨賣新聞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保釣人士成功登上釣魚台,保釣船「啟豐二號」全船14人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員警逮捕,最後5人17日上午由沖繩警察本部移送沖繩的福岡入國管理局那霸支局,最快下午開始強制遣返。

報導指出,海上保安廳16日晚間將涉嫌違反入管難民法(非法入境)逮捕的保釣船上9人,移交給入國管理局(入出國移民署),今天上午再將涉嫌違反入管難民法(非法登陸)的5人交給入國管理局,開始辦理遣送出境的手續。14人當中包括8名保釣人士、4名船員及2名隨行記者。

海上保安廳表示,一部分保釣人士曾經用磚塊丟向阻止登陸的巡邏船,但是並不到適用妨害執行公務罪的激烈抵抗程度,因此不予追究刑責,也不移送檢方,逕交給入管單位處理。

媒體報導,日本政府將會在下午准許他們從沖繩的那霸機場離境回國,搜查人員表示,目前打算將14人中的2人先用飛機載回國,再將保釣船船長等人以原船分批遣返回國。日本內閣正在舉行有關遣送中國保釣人士回​​國的會議,並將發表相關的消息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