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的葬禮 老鷹造型棺材吸睛

▲非洲部落設計許多不同造型的棺材大受歡迎。(圖/取自ghana coffin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死亡在人們心裡是一件悲傷、嚴肅的事,棺材也常常給人死氣沉沉的感覺,但在非洲迦納(Ghana) 阿丹格貝族部落的人並不這麼認為,他們用鮮豔的色彩,製作出許多特殊造型的木雕棺材,來祝福他們死去的親人。

對於阿丹格貝族人來說,親人過世只是到別的地方展開新生活,所以他們跳脫傳統喪禮莊嚴、肅穆的氣氛,用祝福的方式,設計出許多像老鷹、書、鋼琴等特殊造型的漂亮棺材,紀念他們死去的親人。

據說,最初特殊造型的棺材因為製作成本高,以前只在迦納權貴間流行,而不同的造型,也反映了逝世者不同的職業和社會地位,有些造型是為了實現死者生前的願望,有些則是標示著死者生前的成就;不過近年因為十分受到歡迎,非洲將它推廣為觀光產品,已在世界各國都廣為流行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