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收萬元認證費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:欺騙開發人員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還錢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8月10日與Facebook就侵犯用戶隱私一事達成和解,卻意外揭露了另一場騙局。原來臉書的安全標籤根本沒用,因為他們從未真正檢驗過經認證程式的安全性,還以此名義向程式開發人員收取375美元的認證費。此舉不只欺騙了開發人員,更誤導使用者以為這些有安全標章的程式比較安全。

股價腰斬、成長放緩、高層離職,臉書自上市後負面新聞頻傳。

據文件顯示,Facebook在2009年5月至2009年12月間推出應用程式認證專案,開發人員只要支付375美元,就可請Facebook檢驗自己的程式,若是學生或非營利機構則僅需175美元。通過的應用程式將可獲得一個標籤,讓使用者確認哪些程式安全、可信賴。

不過調查卻發現,Facebook的認證程序只是做做樣子,根本沒有真的去檢查程式安全性。開發人員支付了費用,得到的服務和沒付錢的開發者一樣,使用者以為有標籤的程式較安全,事實卻未必如此。

本次調查原本是針對Facebook在2009年擅自公開了使用者設為隱私的個人檔案,之前Google也曾因繞過蘋果Safari瀏覽器的隱私設定,而被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罰款2250萬美元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