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總編抱抱】追的女孩不要我了?

【總編抱抱】- #49

譚志東

相信很多人都看過《那一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。大凡男女之事,都以男追女為主,就算「命中注定我愛妳」,成不成也得看緣份。隨著時代變遷,這些步入「輕熟女」的「女孩」們,隨著閱歷增長,也有不同想法,讓很多男性飽受情傷之苦。

今天,「ET論壇」PO了一篇Anita所寫的「我想放棄台灣男生了...」,引發熱烈論戰,一天不到,有7千多人按讚,還有近300則留言討論,就任何入口網站或新聞網站而言,都是少見。

高中就在瑞士念書的她,充滿時代新女性的獨立想法,看過了身邊女性親友的遭遇,很直白的點出台灣男人的問題──「台灣的男方都習以為常,就是要女生去做改變,男尊女卑,從不言謝。」她還說,見面沒幾次,有的男人就在一群朋友前說「該上鉤了」,而這樣的態度很讓她受不了,因為「狗撒泡尿占地盤也沒這麼隨性吧」。

評論文章之所以好看,就在「敢言敢說」,毫不隱藏,這就是評論文章的好看之處。還記得之前李家同教授的文章?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,所以網友按讚的人數也是高的驚人;有看過洛杉基的文章?自願扮演胡適新詩《老鴉》的角色,雖然「不能呢呢喃喃討人家的歡喜」,但文章依然獲得很多的讚,還有網友特別私下相託,想就教於他呢。

Anita要放棄台灣男生,她條件夠好,又有自己的想法,當然可以去其他地方尋找真愛;我也相信台灣年輕且適婚男性會以正面的角度看待,畢竟在這不景氣的年代中,生氣無法解決任何問題,套句出自今天一篇文章裏頭的一句話當結尾--環境愈來愈惡劣,年輕人再不醒醒,那就只好等「斷氣」。(今天總編輯不在,代班上陣。

Anita/我想放棄台灣男生了...

遠見/年輕人要爭氣 不要剩生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ET來了熱門新聞

測驗/你最像哪一位美少女戰士?

說鬼/頭皮發麻的親身經歷

來測試自己對AV女優的熟悉度吧!

人妻任針插 醫美廣告超嗆辣

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3!

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

測你在狗狗心中的地位!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