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再說豬懶 「吃飽睡睡飽吃」其實是無尾熊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感覺當無尾熊還挺幸福的@@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講到愛睡覺最常聯想到的就是豬,甚至以為整天「吃飽了睡,睡飽了吃」,但其實則不然,通常牠們一天只睡7至8小時,遠遠不及狗和貓,搞不好還比部分人類少。雖然多數生物需要睡眠來恢復身體機能,但究竟哪些動物是真正睡神呢?

據了解,榮登愛睡天王的莫過於無尾熊了,屬於夜行性動物的牠們,平均一天有18至22小時都在熟睡和淺睡中度過,約佔了80%的時間,至於覓食、進食、尋伴、繁衍等,只用了3至5小時進行,一生可以用「吃飽睡,睡飽吃」來形容。

其次就是棕蝙蝠,牠們在動物界也是睡得時間很長的動物,每天19.9個小時左右,一生中大約有83%的時間在睡眠中度過,且壽命還能達到33年。這種動物睡覺時呈大頭朝下的姿勢,只在夜間活動,由於缺少食物,還會冬眠半年時間。

再來就是犰狳,牠們每天的睡眠時間在18小時至19個小時,在夜間最為活躍,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都沉浸在夢鄉中。科學家仍不清楚為什麼這種動物會如此嗜睡,猜測牠們可能是一種獨居動物,唯一想要的事情就是躲進洞裡呼呼大睡。

緊接著是夜猴,是猴子家族中唯一的夜行者,每天的睡眠時間長達17個小時,也是在夜間最為活躍,主要分佈在中南美洲的森林地區,這種猴子有著大大的褐色眼睛,有助於夜間能清晰的看到眼前一切。

除了動物外,其實人類也不遑多讓,剛出生的嬰兒有很長的時間都在睡覺,特別在新生兒期每天睡眠時間16至20小時,且寶寶生理發展多在此時中進行,大腦也會分泌出促進生長的荷爾蒙,因此睡得好對健康是有益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