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糖地瓜/新鮮人防腐劑 (一)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新鮮人的新鮮是有保存期限,如果不想臭掉,快點塗上防腐劑是你唯一能做的。

圖、文/楓糖地瓜

我不是職場達人,也不是創業家。我跟絕大多數的上班族一樣,不知道要多久才會衝破這「卡住」的職場人生。我的文章就像同行路上的共修同學,可以讓你找到靈感,又或者至少心情愉快一點,原來有人跟你一樣在苦海裡,載浮載沉啊!

其實每個人在出社會之前,真的都被過度保護。你的老師、你的父母或許有時候會管教你,那是因為最終他們都是佛心來著的,說要嚴厲也不可能有多嚴厲,老師頂多是當掉你,但又會給你一次補考機會。出社會之前,除非你的人生屬於抓馬辛酸派,否則大多數我們都是被過度保護的。新鮮人的新鮮是有保存期限,你的保存期限可能是三個月不到,你就要被推向真正的戰場。如果不想臭掉,快點塗上防腐劑是你唯一能做的

防腐劑1:裝堅強。

剛出社會沒有人不怕的。面試官一個眼神都可以嚇得你屁滾尿流;老闆一句提醒或建議,都可以讓你以為做錯事;同事的一句玩笑話,都會讓你以為自己是不是被排擠了,每個人對於未知感到害怕與不安,天經地義。克服恐懼之前,請先『裝堅強』,如果你連裝都不裝,肯定克服不了恐懼。

裝堅強是一種勇敢的表現,表示你有想要克服恐懼的決心。裝堅強是展現野心與氣度,表示你有向上學習的決心。裝堅強更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,先給自己設定一個有高度的目標,你才會有成長空間。一個願意克服恐懼、向上學習、設定目標的人,別人是會感覺得到的、是會被你給鎮住的。


▲危機與機會都是一起來的,膽小的人轉身離去,勇敢的人轉彎前進。 (圖/翻攝自FreeDigitalPhotos.net)

會這麼體悟,因為我之前工作,開始跟些大學生接觸,一件事情徹底的讓我徹底火上天。胡迪跟巴斯光年見面會,國外要求要有十幾個工讀生,不能安排其他工作,要專心伺候來拍照的粉絲。一開始我覺得拍照就拿大聲公,叫大家排排站,一個一個上台不就好了,弄得這麼複雜,想嚇死誰啊!

但迪士尼對於人偶的經營機車的程度,很驚人也很精緻:跟台灣的人偶誰去穿都可以,OPEN將還可以跳街舞,褲子還會不小心掉下來之類的,大相逕庭。迪士尼人偶連出場揮手的手要舉成幾度角、POSE是哪幾個、拍完照要如何說再見,都是被規定好的。

你永遠不會知道是誰扮演人偶,不能去他們的化妝室偷看,不能跟拔掉頭的操偶人拍照,化妝室要有大鏡子跟電風扇,排場跟明星一樣,因為對於迪士尼,他們真的是明星。而這些看起來最不重要的工讀生,在迪士尼人偶跟粉絲拍照的管理上,卻是重要的一環。

經紀人會要求有拍照動線,走過數次以確認動線順暢。每一個轉角處,都要有工讀生站崗,面帶微笑地請粉絲往前走。到舞台前,一個人要請下下一位粉絲留步,管理秩序,另一個人要在上台處,幫即將上台拍照的粉絲拿包包、扶著粉絲上台,然後把手上的包包與相機,遞給在中場穿插的工讀生,這位工讀生的任務是把相機交給中間的攝影工讀生、把包包拿到舞台下台處。最後一個工讀生要把包包交還給粉絲並且微笑說掰掰。


▲這樣動線的安排,是為了讓粉絲可以無後顧之憂上台拍照,下台就可以拿回相機跟包包,在這樣的縝密分工下,才能確保每分鐘2~3組的粉絲得以上台拍照,才能消化眾多嗷嗷待哺的粉絲。這就是迪士尼與人偶拍照之專業流程。

►►►大學生怎麼了?真是吊人胃口,按下頁繼續看下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