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覺會打呼 研究:罹患憂鬱症機率較高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打呼不只干擾到枕邊人,甚至也影響到自己的健康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研究發現,睡覺時如果會發出鼾聲、喘氣或停止呼吸,幾乎都有憂鬱症的症狀,包括感覺人生沒希望,自認一事無成等。

根據4月號《睡眠》(Sleep)醫學期刊報導,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流行病理學家惠頓(Anne Wheaton)指出,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(sleep apnea)的男性,罹患憂鬱症的機率是其他男生的2.4倍;至於女姓則更高,是其他女生的5.2倍。

會打呼的人除了失眠和睡醒後,仍然覺得疲累外,惠頓指出,另一個導致憂鬱症風險提高的原因,可能是有呼吸問題的人,在睡著後其實睡眠都是片段的,不然就是在睡覺後,血液中的氧氣指數變低了。

事實上,先前美國的醫學研究機構也曾做過一項調查,發現孩童如果晚上睡覺會打呼,在7歲左右,會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、過動,甚至還有侵略攻擊性的行為出現,且比例還是一般小孩的兩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