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瞞真相!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下令:殺死所有外國記者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格殺令被抓包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獨眼女記者柯文(MarieColvin)、法籍攝影師歐克里克(RemiOchlik)命喪敘利亞內的荷姆斯,原本以為是政府軍攻擊反抗軍的意外,但最新消息傳出,情報人員掌握通訊對話,證實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親自下令「殺死所有外國記者」,讓所有記者不敢再繼續報導他殘酷血腥殺害平民的事實。

敘利亞陷入內亂,從去年3月示威開始,到現在將近1年,死亡超過7000人,絕大多數是平民,總統阿塞德近幾個月來飽受國際批評,他為了掩飾罪行,下令阻止外國記者到戰區或反對派活躍的城市採訪;而拿到採訪許可的記者,大多被限制在特定區域,且身旁隨時都有政府人事跟隨保護,實際上是監視,但仍有不少記者從鄰國(黎巴嫩)偷偷入境。

英國戰地女記者柯文,在死前幾小時接受BBC、CNN等知名國際媒體專訪,重砲抨擊阿塞德,說敘利亞發生的事情「根本不是鎮壓反抗軍,而是血腥圖殺平民,這根本是謀殺!」柯文並言之鑿鑿指控總統阿塞德說謊,「政府軍說針對恐佈份子攻擊完全是謊話,他們炸的90%都是平民。」

情資指出,阿塞德在電視上看到訪問內容後震怒,向軍隊下達「格殺令」,利用手機訊號偵測,讓軍方針對媒體所在地的新聞中心大樓發砲攻擊,只要殺死記者,就對外宣佈是「攻擊恐佈份子時發生的意外事件。」

根據目擊者表示,22日凌晨6時,一枚迫擊砲擊中新聞中心,記者們爭相逃出,但政府軍卻向逃跑的記者猛烈開火,甚至發設火箭筒,柯文和歐克里克當場被炸死,另有兩名西方記者受傷。敘利亞政府指責他們「潛入」敘利亞境內,至今拒為兩名記者之死負責。英國外相海格呼籲世界各國必須「儘快結束卑鄙、恐怖鎮壓的阿塞德政權。」法國總統沙克吉聽聞後,更直接了當的說:「夠了。這政權必須倒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