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去醫院割盲腸「雙腿也沒了」 疑綑住血管壞死!求償3.7億天價

▲▼醫院擠進行開腹手術,發現肚內擠滿血塊。(示意圖/CFP)

▲馬來西亞雪州一家醫院爆出醫療糾紛訴訟,一名男子指控他接受盲腸炎手術,卻淪落雙腿截肢的下場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馬來西亞雪蘭莪州首府莎阿南發生嚴重醫療疏失的爭議訴訟。一名41歲男性工程師向法庭指控,他因為盲腸炎住院開刀,不料醫生在手術過程中有所疏忽,大力敲打並綑紮主要血管,導致他的雙腿發黑壞死,被迫截肢,因此向醫院索賠5500萬令吉(約新台幣3.7億元)。

根據中國報等馬媒報導,在莎阿南市政廳任職助理工程師的41歲男子依斯曼依布拉欣(下稱依斯曼)因為5年前的一場醫療糾紛,讓他失去雙腿,被迫截肢,他15日在律師陪同下於法庭召開記者會,詳細解釋了手術過程。

依斯曼說,當初是因為盲腸炎入院接受手術,但由於主刀醫生的疏忽,才不幸失去了雙腿,「整個手術過程都不順利,尤其醫生大力敲打和綑紮主要血管,導致我雙腿發黑壞死。」後來他被轉送到另一家私人醫院,他接受檢查後被告知必須截掉大腿才能保命。

依斯曼提到,事發當年,妻子已經懷上了他們的第4個孩子,「我們一家人都很難過。」他描述了家人得知時的反應,他那時住院10天,因為不想讓3個小孩發現自己截肢,因此到處遮掩躲藏,「但後來還是被他們發現了,孩子在我面前難過大哭,我這當父親的看到真的很心痛。」

除了身體上的損傷,這起醫療事故也導致依斯曼面對嚴重的神經疼痛。他批評醫院和醫生的不負責任態度,導致他發生醫療事故後到現在都不能安穩入眠,幾乎每隔2天,他就會從淩晨2時開始,被神經痛折磨整日,無奈只能依賴藥物止痛。

依斯曼的律師補充,他希望透過法律途徑,讓醫院為其過失負責,確保當事人的福利有所保障,當天已經將向法庭提交訴訟,要求涉事醫院賠償5500萬令吉(約新台幣3.7億元),包括購買和安裝義肢的費用,「我們要當事人也能過著像常人一樣的生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