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媽看過來!嬰兒「抱坐膝上飛行」超危險 美籲強制人人有位

▲▼嬰兒搭飛機。(圖/CFP)

▲AFA-CWA指出,嬰兒坐在父母膝上搭飛機極其危險,呼籲當局強制人人有位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新冠疫情趨緩後,全球旅遊業漸漸復甦,而多數航空公司也允許2歲以下孩童坐在父母的膝上免費飛行,為不少家長省下了一筆費用。不過隨著各地航班最近頻頻遭遇亂流意外,美國空服員工會(AFA-CWA)再次呼籲航空公司應要求所有乘客擁有自己的座位,以策安全。

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AFA-CWA最近在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的安全峰會上,再次要求國會強制規定所有乘客在飛行時必須「人人有位」,以確保乘客們的安全。

報導稱,目前FAA的現行規定是「除了嬰兒外,每位乘客和機組人員都需要一個專屬的座位和安全帶」,但FAA也同意,為了確保嬰兒的安全,嬰兒應該被禁止坐在父母的膝上飛行。

工會主席尼爾森(Sara Nelson)指出,「飛機在遭遇亂流時,高度可能急墜4000英尺(約1920公尺)。從物理上來說,父母難以防範這種意外,或抱住被拋飛的孩子,因此我們希望當局強制要求『人人有座位』。」有醫界研究人員曾在2014年研究發現,在2010年至2013年的航班中,有90%死亡的孩童年紀還不到2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