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封諾盧「超級颱風」!6小時威力爆炸式增強 專家:從沒見過

▲▼ 諾魯颱風即將登陸菲律賓。(圖/翻攝自PAGASA-DOST)

▲諾盧颱風被封為超級颱風,威力在短時間內爆炸式增強。(圖/翻攝自PAGASA-DOST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CNN報導,「超級颱風」諾盧(Noru)正朝菲律賓北部前進,25日凌晨短短6小時內迅速增強,預計最快當地25日下午將登陸呂宋島,未來24小時內將帶來巨浪、風暴潮、暴雨以及每小時超過200公里的風速。諾盧將是今年襲擊菲律賓的最強颱風,菲律賓當局已開始疏散沿海地區居民。

諾盧颱風在當地又稱「Karding」,依據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(JTWC)數據,風暴25日凌晨起迅速增強,短短6小時內,從原本的每小時140公里,增強至每小時250公里的超級颱風。這讓CNN氣象專家達姆(Derek Van Dam)直言,「我從沒見過颱風出現如此極端快速增強」。

預報顯示,在諾盧登陸菲律賓呂宋島之前,威力還會持續增強,屆時風暴強度將相當於5級颱風,預計未來24小時內,將帶來巨浪、風暴潮、暴雨以及每小時超過200公里的風速。

目前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已對玻利羅島(Polillo Islands)發出四級警戒,可能出現大規模破壞,而呂宋島大多數地區則為二級及三級警戒。

▲▼ 超級颱風諾魯直撲菲律賓。(圖/翻攝自pagasa)

▲諾盧預計25日下午或晚上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東北方約80公里處登陸。(圖/翻攝自pagasa)

衛報指出,諾盧將是今年襲擊菲律賓的最強颱風,數百人受到颱風影響無法出海。氣象預報員表示,超級颱風諾盧歷經前所未見的「爆炸式增強」之後,最大風速可達每小時185公里。

菲律賓國家警察局局長阿祖林(Rodolfo Azurin)表示,「我們要求居住生活在危險地區的居民,在必要時候聽從疏散呼籲。」奎松省災難辦公室的阿維尼拉(Mel Avenilla)說,可能受到颱風直撲侵襲的部分地區居民已開始進行疏散,奎松省長則下令沿海地區漁民禁止出海。菲律賓海岸警衛隊表示,有超過1200名乘客與28艘船隻受困港口內。

路透報導,預計諾盧登陸橫掃呂宋島中部之後,威力將減弱,並於26日進入南海,前往越南。但氣象局也警告,隨著風暴所帶來的強降雨,可能出現危險的風暴潮、大範圍洪水以及山崩,造成破壞農田、淹沒村莊等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