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民眾心疼落淚!聽到金正恩「染疫受折磨」 鐵血軍人哭到顫抖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、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10日在平壤舉行的全國緊急防疫總會上透露,金正恩也曾「發燒」染疫,但即使發高燒且病重,卻還是時刻掛念人民。官媒曝光的會議畫面可見,台下許多北韓民眾聽聞領導人「受病痛之苦」頻頻拭淚,眼睛鼻子全都哭紅了,還有一名軍人更是忍淚忍到嘴角顫抖。

▲▼北韓人民與士兵聽聞金正恩曾染疫發燒,仍致力推動防疫,不禁落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北韓士兵聽聞金正恩曾染疫發燒,仍致力推動防疫,不禁落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根據南韓《韓聯社》報導,金正恩10日帶領高層召開全國緊急防疫總會,宣布北韓已經成功「戰勝新冠疫情」,將鬆綁防疫封鎖限制。妹妹金與正當天也在演說時透露,金正恩在這場防疫戰中因「發高燒」而飽受煎熬,卻仍然掛念著人民,認為自己該對民眾負責到底,作為元首的他「一刻也不能躺下」。

▲▼北韓人民與士兵聽聞金正恩曾染疫發燒,仍致力推動防疫,不禁落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北韓人民聽著金正恩抱病工作的辛苦歷程,一時情緒湧上心頭,頻頻拿出手帕拭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金與正講出這段激情的抗疫故事時,哥哥金正恩靜靜坐在一旁聆聽,臉上沒有太多表情,但台下的民眾聽聞偉大的領導人與黨中央,為了對抗病毒犧牲奉獻,開始情緒高張,頻頻拿手帕拭淚。還有一名軍人甚至哭到眼睛、鼻子全都紅了,嘴角還抽動了幾下,似乎是在強忍著淚水,十分心疼捨身愛民的金正恩。

▲▼北韓10日舉行全國緊急防疫總會,金正恩和胞妹金與正都上台發表演說。(圖/取自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)

▲北韓10日舉行全國緊急防疫總會,金正恩和胞妹金與正都上台發表演說。(圖/取自北韓朝鮮中央通信社)

《韓聯社》指出,雖然金與正沒有透露哥哥何時發燒染疫,但根據金正恩出席的行程來看,他今年有3次較長時間未公開露面,分別是在5月2日過後神隱10天,5月29日後又消失10天,最後是7月8日之後有長達20天銷聲匿跡,推測可能是在其中某個時間點,默默進行治療後康復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