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對外軍售逆勢增長!5年成長176%排全球第1 自走砲成主力品項

▲▼南韓採取國內本土技術所研發的K9自走砲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採取國內本土技術所研發的K9自走砲,成為對外軍售的主要品項之一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軍武工業近年來獲得長遠的進步,在全球武器交易量下跌4.6%的同時,南韓軍武出口卻逆勢增長176.8%,在全球主要軍武出口國軍售成長比率中排行第一,尤其是K9自走砲、護衛艦在對外主要出口品項中逐漸取代過去的彈藥、零件等項目,使得軍售出口額大為增加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韓國輸出入銀行(進出口銀行)海外經濟研究所昨(24)日頒布的研究數據指出,南韓過去5年來(2017至2021年)的軍武出口規模,與上一個5年(2012至2016年)相比足足成長176.8%,在美國、俄羅斯、法國、中國等全球主要武器輸出國之中,軍售成長率最為耀眼。

與此同時,南韓輸出武器占全球比率也開始獲得進步,從2012至2016年的1.0%,成長至2017至2021年的2.8%,為全球排行第8名的軍武出口國,第1名為美國的39%、第2名為俄羅斯的19%、第3名為法國的11%、第4名為中國的5%、第5名為德國的4%、第6名為義大利的3%、第7名則為英國的3%。

南韓去年武器出口達到70億美元,創下歷年以來的最高紀錄,其中主要出口品項從過去的彈藥、軍武零件等,逐漸轉變成單獨的武器體系,例如K9自走砲、護衛艦、T-50金鷹式高級教練機等。

艦艇出口成長幅度大為增加,更是帶動南韓對外軍售的成長,與2012至2016年相比,2017至2021年艦艇出口成長了1660%。在全球艦艇出口比重中,南韓占了15%,創下全球最高的佔有率。

南韓國內軍火商今年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(UAE)簽下4兆韓元規模的天弓二型防空飛彈出口合約,盼能讓南韓今年的武器出口額突破100億美元規模。

韓國輸出入銀行海外經濟研究所責任研究員金灝建(김호건,音譯)表示,「軍武產業成長可能性往往受限於內需市場,因此必須透過出口來擴大市場。擴大軍武出口可透過提高生產性、實現規模經濟,來達到強化國防與相關技術發展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