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隔2年!南韓6月起重啟發放短期簽證 最多停留90天

▲▼南韓仁川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南韓仁川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4月中解除社交距離限制,走向與病毒共存,近期單日確診數皆維持在3萬例上下,因疫情封鎖2年多的國門也逐步重開,6月1日起將重新開始對國外旅客發放短期訪問簽證(C-3)及電子簽證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法務部19日宣布,下月1日起將重新開始對「一般國家」(Level 1)公民發放C-3簽證及電子簽證,前者針對以商業活動、觀光、療養、探親或參加會議為目的訪韓的外國旅客,最多可停留90天;後者則僅發給優秀人才及團客。

新冠疫情衝擊下,南韓2020年4月暫停發放C-3簽證及電子簽證,如今時隔逾2年重新開放。政府也決定恢復此前的短期多次往返簽證效力,因此民眾若持有南韓在2020年4月5日以前發放的短期多次往返簽證,且尚未過期,不須另行申請即可繼續使用。

至於被列為「注意國家」(Level 2)的公民,則須有必要目的才可申請簽證,不過目前沒有任何國家被納入名單。

南韓法務部說明,希望透過放寬簽證發放限制吸引觀光客到訪,促進內需及相關產業復甦,除在國內創造就業機會,也將有助於引進海外優秀人才,未來也會持續監測境外移入病例狀況,調整應對措施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