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驚現罕見「猴痘」傳染病 和天花類似!症狀曝光

▲▼英國疫情,英國,Omicron,新冠,新冠肺炎,世界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▲英國出現罕見「猴痘」患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衛生安全局日前發布聲明指出,境內出現一名感染罕見「猴痘」(monkeypox)疾病的病患。這項罕見疾病除引起類似於感冒的症狀,還會引發淋巴結腫大,疾病與天花有關。

CNN報導,衛生安全局在7日發布聲明,當中並未透露該名病患的性別,指出病患應是在非洲奈及利亞接觸到感染源後,近期才飛到英國,目前正在倫敦一間隔離病房接受傳染病專家的治療。

衛生安全局指出,猴痘的症狀包括發燒、頭痛、肌肉疼痛、背痛、淋巴結腫大、發冷以及疲勞。

▲▼感染猴痘出現的症狀,猴痘人傳人風險低。(圖/翻攝美國CDC網站)

▲感染猴痘出現的症狀,不過猴痘人傳人風險低。(圖/翻攝美國CDC網站)

該名病患在確診前曾在英國接觸過其他人,衛生安全局表示他們會和這些接觸者保持聯絡,提供醫療上的資訊和建議,作為預防感染擴大的預防措施。不過當局也說到猴痘一般很少會在人與人之間發生傳染,整體而言演變成公眾危機的風險「非常低」。

猴痘與被消滅已久的天花有關,但傳染性和致命性都比天花低很多,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指出,判斷猴痘和天花的關鍵差別就在於,感染猴痘會出現淋巴結腫大的症狀,但天花不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