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守馬力波!烏海陸兵投降慘況曝光 眼腫臉瘀青上銬登俄官媒

▲▼ 英籍烏克蘭海軍陸戰隊員艾登(Aiden Aslin)投降。(圖/翻攝自推特cossackgundi)

▲艾登家人一眼就認出艾登身上的刺青。(圖/翻攝自推特cossackgundi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英籍烏克蘭海軍陸戰隊員艾登(Aiden Aslin)與部隊同袍堅守馬力波超過48天,最終因耗盡食物、彈藥向俄軍投降。然而才沒過幾天,依據俄羅斯官媒釋出的畫面,艾登眼部腫脹、臉部明顯受傷,雙手被上銬,看起來疲憊不堪,讓艾登的家人感到相當恐懼。

綜合每日郵報、每日快報報導,現年28歲的艾登投降後的畫面片段登上俄國媒體,不但把他描述成一名在馬力波為納粹作戰的英國傭兵,更有俄媒宣稱他曾在敘利亞戰事中幫激進伊斯蘭主義者作戰,涉嫌為恐怖分子打仗。

然而令外界關注的是,在俄國釋出的影片中,艾登臉上有明顯瘀青,頭部有道頗深的傷口,雙手被上銬,而這一幕讓他的家人感到不安與震驚。

▲▼英籍烏克蘭海軍陸戰隊員艾登(Aiden Aslin) 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)

▲艾登所屬的海軍陸戰隊耗盡所有補給與彈藥,別無選擇只能投降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)

艾登家人指出,他額頭上的紅色痕跡看起來就像是被槍托打過,神情看起來筋疲力盡且臉色蒼白,「俄國人到底對他做了什麼?但不管他的樣子有多可怕,至少還活著,讓我們鬆了一口氣」,儘管起初希望投降的消息只是煙霧彈,但畫面清楚顯示他已經被俄軍囚禁,呼籲俄方要善待、以人道方式對待艾登。

▲艾登原訂要在上周與未婚妻結婚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事實上,艾登擁有烏克蘭與英國雙重國籍,來自英國諾丁漢郡,在愛上烏克蘭西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(Mykolaiv)一名女子後,在2018年移居烏克蘭,並加入烏克蘭武裝部隊。艾登原訂要在上周與未婚妻結婚。

艾登本周透過網路證實,所屬的海軍陸戰隊堅守馬力波超過48天,耗盡所有補給、彈藥與食物,別無選擇只能投降。而艾登的投降也讓他成為俄烏衝突中第一名已知英國籍戰俘,他的家人非常希望烏克蘭政府安排交換戰俘事宜。

►解密俄最強戰艦「莫斯科號」 號稱可擋3次襲擊卻被2枚海王星炸沉
►俄軍車隊調往邊境僅距芬蘭26公里 43秒直擊畫面曝光
►烏克蘭用「1萬美元無人機」投彈 免耗資數百萬!照樣摧毀俄裝甲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