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加海嘯「增至3死」空拍對比圖曝! 火山灰覆蓋全島

▲▼東加海嘯「增至3死」空拍對比圖曝! 火山灰覆蓋全島。(圖/路透)

▲東加受到火山灰和海嘯侵襲前後對比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鄰近海底火山14日、15日劇烈噴發,東加除被海嘯沖斷全島通訊外,大片火山灰也覆蓋島上,重創人口僅10.5萬多人的王國,最新消息指出死亡人數增至3人,火山爆發前後的衛星對比圖也被釋出。

最新的空拍照及衛星圖片顯示東加島嶼幾近全毀,這個被指為太平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火山噴發事件帶來嚴重影響,東加政府更稱這是「前所未見的災難」。

照片顯示樹林、建築、綠地和道路全部都壟罩厚厚一層深灰色,火山灰與海嘯接連襲擊,島上環境難以想像。

▲▼東加海嘯「增至3死」空拍對比圖曝! 火山灰覆蓋全島。(圖/路透)▲▼鄰近的海底火山噴發,東加首當其衝。(圖/路透)▲▼東加海嘯「增至3死」空拍對比圖曝! 火山灰覆蓋全島。(圖/路透)

目前全島對外通訊以及網路中斷,實際上的破壞以及死亡人數都還難以確定,當地政府擔心死亡人數可能會隨時間增加,而且供水和國際援助行動也因為大量火山灰覆蓋受到重重阻礙。除此之外,還有COVID-19的威脅。

綜合外電報導,目前已知3人死亡,包括自2015年起便定居東加的50歲英籍女子格拉芙(Angela Glover),在東加經營流浪動物之家的她和丈夫為了拯救狗狗不幸被海嘯沖散,最終只有丈夫平安回來。另外2名罹難者分別為65歲和49歲的婦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