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疫情燒2年!輝瑞執行長曝「好轉時間點」:將快恢復正常生活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已2年,變種病毒Omicron仍不斷在各地蔓延,世界各國紛紛加速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。對此,輝瑞(Pfizer)執行長博爾拉(Albert Bourla)近日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,未來幾年新冠病毒仍可能繼續傳播,但隨著疫苗的普及以及人們接受加強針接種,預計在今年春天可望恢復正常生活。

▲▼ 美國藥廠輝瑞執行長博爾拉(Albert Bourla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藥廠輝瑞執行長博爾拉(Albert Bourl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法國《費加羅報》(Le Figaro)16日報導,博爾拉表示,好在人們已掌握檢測、疫苗接種和新興治療,以及能在家中採取第一線治療的口服藥等這些工具,讓整個世界才得以扭轉局面,預計在今年春季的某個時間點,「我們的生活將很快能恢復正常。」

▲美國Pfizer藥廠執行長美國籍希臘猶太裔Albert Bourla。(圖/路透)

▲博爾拉認為,民眾的生活將在今年春季恢復正常。(圖/路透)

博爾拉強調,這並不表示新冠肺炎病毒就會因此消失,病毒還會繼續傳播數年,只是嚴重程度將大大降低,人類可能得和病毒共存數年,或是進入「地區性流行」階段,就像對待流感一樣。

博爾拉提到,輝瑞計畫在法國進行一項在為期5年、耗資5億美元以上的投資,將部分輝瑞的抗新冠口服藥物「Paxlovid」外包給法國藥廠諾華賽(Novasep)生產,以促進該藥物在全球的生產。據了解,Paxlovid能幫助確診患者避免發展成重症,在不必送醫的情況下於家中進行治療。

輝瑞的研究結果顯示,超過2200名病情可能惡化的高風險患者,在出現症狀的3天服用此款藥物,住院或死亡的風險比只服用安慰劑大幅降低了89%,若在5天內服用則可減少88%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