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總統「最新病況」曝光!糖尿病纏身靠輪椅代步 上月也住院

▲▼捷克總統齊曼(Milos Zem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捷克總統齊曼(Milos Zem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77歲捷克總統齊曼(Milos Zeman)10日住進加護病房,布拉格「中央軍事醫院」於11日發表聲明指出,總統目前病情已經穩定。事實上,齊曼長期飽受糖尿病神經病變(diabetic neuropathy)之苦,雙腳不良於行,必須依靠輪椅行動,9月也曾住院8天,被外界猜測健康狀況正在迅速惡化。

「中央軍事醫院」院長扎沃拉爾(Miroslav Zavoral)表示,總統本次是因「已知疾病引發的併發症」住院,但他沒有透露「已知疾病」是什麼。齊曼近來健康狀況堪憂,就連投票都在官邸裡進行,但辦公室對其病情守口如瓶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捷克9日舉行國會大選,中間偏右的3黨聯盟「一起」(Together)贏得27.8%選票,奪得最多席次,而總理巴比斯(Andrej Babiš)的民粹主義政黨「不滿公民行動」(ANO)以27.1%的些微差距位居第二。

雖然齊曼曾經表明,將任命單一政黨、而非聯盟的領袖出任總理,似乎暗示著親密盟友巴比斯有機會優先展開組閣協商,但大選後一直沒有正式表態。他10日和巴比斯會面,不久後就緊急住院,為捷克政壇增添變數。

剛拜會總理!捷克總統進入「加護病房」  新政府組建面臨變數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