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5萬人擠爆脫罩狂歡!西班牙開學趴沒在怕 人海群聚喝酒超嗨

▲▼ 西班牙馬德里大學(Complutense University)17日舉辦大型戶外飲酒派對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馬德里大學萬人肩並肩飲酒狂歡。(組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西班牙馬德里大學(Complutense University)17日舉辦大型戶外飲酒派對,約2.5萬人到場參加,現場大多數狂歡者都沒有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明顯違反防疫規定。警方坦言,事前沒有接獲相關情資,猝不及防,直到18日上午才成功驅散民眾。

綜合法新社等外媒報導,馬德里大學這場新學期開學的大型戶外飲酒派對,可見上萬人肩並肩狂歡,擠在一起飲酒跳舞,幾乎都沒有戴口罩,且沒有保持社交距離。

警方表示,這是馬德里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群聚,且事前並未接獲大學通知,來不及準備應對行動,「驅離約2.5萬人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。」最終警方利用無人機支援維持秩序,待命到清晨確保沒有事故發生,到了18日上午7時左右,現場民眾才散去。

依據馬德里政府規定,防疫措施將於20日起鬆綁,酒吧、俱樂部等可延長營業時間至清晨6時,比現行的凌晨2時關門多4小時,但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民眾必須在室內戴上口罩並保持1.5公尺距離。

此外,大型飲酒聚會仍屬違法活動,未成年者必須被處500歐元罰款(約新台幣1萬6520元),成年人罰金為600歐元(約新台幣1萬9824元)。若當局判定活動危及公眾,主辦者將被罰款60萬歐元(約新台幣1982萬元)。

然而除了馬德里大學之外,巴塞隆納(Barcelona)及西班牙北部城市洛格羅尼奧(Logroño)同樣舉辦大型飲酒派對。依據自治大學(Autonomous University)校長的說法,約莫8000名年輕人在校內徹夜狂歡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