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NASA毅力號登陸火星!闖過驚險11分半 首張回傳照片曝光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火星探測器「毅力號」(Perseverance)成功登陸火星!美國太空總署(NASA)今天宣布,經過將近7個月航行後,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表面,為調查火星是否曾經有生命存在踏出重要一步。

▲▼Perseverance,毅力號,火星。(圖/美聯社)

▲美國火星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成功登陸火星。(圖/美聯社,下同)

▲▼Perseverance,毅力號,火星。(圖/美聯社)

▲毅力號傳回火星表面照片。

台灣時間19日凌晨將近5點時,NASA透露毅力號在進入火星大氣層11分半鐘後,成功傳回訊號,並且傳回照片,證實探測器已經登陸在耶澤羅隕石坑(Jezero Crater)。

接下來毅力號將會在火星上進行2年的採集岩石樣本任務,預計在2030年會把樣本送回地球化驗,屆此來推斷火星是否曾經或現存有類似地球的生命體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