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也想要疫苗!派駭客攻擊藥廠  南韓「自身難保」連日破500例

▲▼南韓17歲高中生接種疫苗後死亡,報告顯示死因與疫苗無關。(圖/CFP)

▲南韓議員爆料,國家情報院報告指出,宣稱零確診的北韓曾派駭客試圖入侵南韓藥廠,只為竊取疫苗資料。(示意圖/CFP) 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第二波新冠疫情入秋後愈發嚴峻,除了南韓連續2日超過500例確診外,對外宣稱「零確診」的北韓(朝鮮)情況似乎並未如此樂觀。據南韓媒體27日報導,一名議員在國家情報院的會議結束後向記者表示,北韓曾試圖對南韓製藥公司進行駭客攻擊,以竊取企業研究新冠肺炎疫苗的相關數據資料。

綜合《NEWS 1》與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議員河泰慶於27日參與國家情報院報告會議後向記者爆料,報告中提到,北韓擔心疫情擴散而封鎖首都平壤,還因為害怕海水中含有病毒而禁止捕魚和生產食鹽,日前還曾試圖派駭客攻擊南韓製藥公司,以竊取疫苗的研究資料。金炳基議員補充,北韓對新冠肺炎的無知與恐懼,導致他們做出了不合理、不科學的應對。

報導指出,南韓國情院並未說明遭駭客攻擊的是哪家製藥廠、受害企業數量,只說國情員及時予以阻止,故並未造成損失。另一方面,南韓27日新增569例確診、1人死亡,累計共3萬2887人染疫,這是繼26日增加583例後,連續2天單日新增超過500人確診,還未入冬,疫情就面臨了嚴峻挑戰。

報導提到,確診的569例中有525人為本土案例,其中光在首爾與京畿道等首都生活圈就占了321人,其餘188人來自非首都圈的確診也正式進入擴散趨勢的緊急狀態。對此,南韓防疫當局與傳染病專家預測,如果無法有效遏止目前疫情的擴散,未來出現單日新增千人以上確診的情形也不無可能。

獨家販售下殺2折!日本ASHIYA「白皙無瑕精華」

►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