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馬尼亞市長染疫死亡! 2周後「狂勝64%」壓倒性贏得連任

▲羅馬尼亞南部城鎮「德韋塞盧」(Deveselu)市長阿里曼(Ion Aliman)。(圖/路透)

▲羅馬尼亞城鎮「德韋塞盧」(Deveselu)的市長阿里曼(Ion Alima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羅馬尼亞南部城鎮「德韋塞盧」(Deveselu)於27日舉行地方選舉,市長阿里曼(Ion Aliman)獲得64%選票,以壓倒性勝利贏得連任。但是,他實際上在2周以前就因新冠肺炎(Covid-19)併發症而病逝。

綜合BBC、CNN報導,阿里曼曾在海軍服役,28日即將年滿57歲,未料卻染疫住院,17日在首都布加勒斯特(Bucharest)一間醫院內病逝。由於他的名字與參選資料已經被印刷在選票上,無法移除,因此大選如常進行。

根據羅馬尼亞選舉局28日公布的數據,阿里曼一舉獲得64%選票,贏得第三任期。但是,由於他已經逝世,因此日後將會舉行一場新的選舉。

市民們表示,阿里曼的執政成績非常好,值得贏得連任。一位戴著口罩的女子接受ProTV採訪時說,「對於我們而言,他是一位真正的鎮長。他站在居民這一邊,尊重所有法律。我認為,我們不會再見到一位像他一樣的鎮長了」。

根據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,數十位鎮民27日投票後,前往阿里曼的墓地點燃蠟燭憑弔。其中一名男子說,「這是你的勝利。(我們)知道你將會為我們感到驕傲的。安息吧!」

►異國料理、牛排海鮮通通有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