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酸小明回台「靠小慧成事」 蘇巧慧反擊:莫名其妙到極點

▲▼立法院院會,蘇巧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,13日起開放國人2至6歲以下的陸籍子女申請入境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質疑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在9日接獲民眾陳情後,指揮中心就倉促做出決定,「難道蘇巧慧是蘇貞昌的女兒,疫情指揮中心不得不處理」。對此,蘇巧慧13日下午還原,整件事情的起因,只是在前幾天在活動中,接受到相關團體的陳情,「這樣也可以編故事來砲轟我,真是莫名其妙到極點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,13日起開放國人2至6歲以下的陸籍子女申請入境,但對於「小明」是否必須持有居留證,指揮中心與陸委會政策不同調,期間陸委會更不斷反覆收回新聞稿。國民黨團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質疑蘇巧慧在9日接獲民眾陳情後,指揮中心就倉促地做出決定,「難道蘇巧慧是蘇貞昌的女兒,疫情指揮中心不得不處理」。

▲▼立法院國民黨團「人權只是鬥爭遮羞布!小明們何辜!」記者會 林為洲 林奕華 陳以信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人權只是鬥爭遮羞布!小明們何辜!」記者會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,若各部會對開放「小小明」的政策有意見,應該先在內部整合好意見再對外公布,而不是在公布之後不斷修改發布內容,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並非一級開設的指揮中心指揮官,而是有藏鏡人在背後指導。林為洲呼籲,疫情指揮中心既然是一級開設,就該拿出一級開設的魄力及決策能力,「請先統合好各部會意見再對外發布,請勿再徒增國人的紛擾與困擾」。

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表示,近期接連有不分黨派的立委召開記者會,或者與個別部會溝通,希望讓「小明們」能夠順利申請入境,但都不及於蘇巧慧在8月9日接到民眾陳情之後幾天,指揮中心就倉促地做出決定讓6歲以下的「小小明」可以申請入境,質疑「難道蘇巧慧是蘇貞昌的女兒,疫情指揮中心不得不處理嗎」。

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則說表示,現在「小明們」能不能夠回家居然要靠「小慧」,如果現在都要靠「小慧」才能成事,國人不妨都跟「小慧」陳情。陳以信也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,「國家不是你家」,國家政策不是靠家人以割稻尾的方式,以營造自己的政治利益,國家政策要必須要有一致性。

對此,蘇巧慧13日下午表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,開放2歲到6歲的中國籍配偶子女來台,沒想到這件事卻引發國民黨團、國民黨立委、國民黨中央對她的圍剿。蘇巧慧還原,整件事的起因只是因為前幾天,在自己辦的活動中接受到相關團體的陳情,「這樣也可以編故事來砲轟我,真是莫名其妙到極點」。

蘇巧慧強調,關於「小明」其實不分朝野黨派、很多立委都接過相關陳情,但這件事牽涉複雜,指揮中心一直都根據國內防疫的能量和各國疫情狀況,以專業來審慎評估,自己也始終尊重指揮中心的決定,國民黨團為了要攻擊行政院,特別召開記者會進行攻擊別人,卻否定了自己黨內委員的努力,她認為真的是匪夷所思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「疫情還沒開始」 柯文哲:就算有疫苗也競爭不過歐美
快訊/「美方考慮給台灣疫苗」 賴清德、陳建仁與阿札爾閉門午宴
影/「台灣面對威脅已是家常便飯」 吳釗燮:捐5100萬片口罩不求回報

相關熱門新聞...

影/「口罩國家隊」2軍人涉偷6000口罩…遭羈押禁見!最重可處無期徒刑
快訊/俄羅斯搶全球第一!首註冊新冠肺炎疫苗 總統普丁女兒已接種
影/偽出國還有!長榮、華航、星宇都有飛 8月「這3天再飛4班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