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「洞洞草原」日本節目爆紅!密集奇景成因曝光 來賓全猜錯

▲「魚塭洞洞草原」。(圖/黃一盛提供)

▲「魚塭洞洞草原」。(圖/黃一盛提供,下同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嘉義攝影好手黃一盛5月用空拍機拍下太保市安仁里某乾枯魚塭出現的「奇景」,只見一片看似翠綠草原上出現一個洞一個洞。日本TBS電視台節目「クイズTHE違和感!」發現這個特殊景象,也在節目上討論,來賓看了也嘖嘖稱奇,不過一問成因,大家都猜不出來。

今年5月黃一盛向《ETtoday》表示,近幾年開始使用空拍機,透過空拍機可以呈現更多不同的視角,也意外捕捉到「魚塭洞洞草原」此一特殊美景,雖然有人覺得密集恐懼,卻也獲得破千網友按讚喊美。

▲「魚塭洞洞草原」。(圖/黃一盛提供)

日本節目獲悉後,也特別播出這段特殊奇景,要來賓猜猜看是什麼成因,有的人猜是鼴鼠,還有來賓猜是冬天結冰釣魚挖的洞,也有認為猜是魚的巢穴,最後節目也指出能答對的此題機率只有10%。

原來「洞洞草原」是吳郭魚雄魚挖洞,吸引雌魚排精受孕專區,底部一個洞一個洞數量相當多,加上魚塭底部累積許多魚的排泄物,且還沒有整池,因此長出綠草,從高往下拍,就好像是一張編織好的「綠地毯」。

►Kose高絲雪肌精化妝水好便宜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