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遭性侵後睡著…恐龍法官:不符合正常反應! 資深律師:是厭女症

▲▼印度,性侵,示威遊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幾乎每年都會舉辦大型「反性侵」示威遊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印度一名法官日前在裁定一名性侵犯獲准保釋時,竟在敘述保釋原因時,將矛頭指向被害女子,表示被害人在遭到性侵後的反應,不符合印度女性的行為,「沒有人會在被性侵後還累到睡著,我們的女性在被性侵後不該是這種反應的。」此言一出引起輿論撻伐,更有律師要求最高法院出面解決。

根據BBC報導,印度卡納塔克邦高等法院(Karnataka High Court)法官迪希特(Krishna S Dixit)上週在裁定一名性侵犯獲准保釋時,竟在敘述保釋原因時,將矛頭指向被害女子,不斷詢問她,「為何要在半夜11點回辦公室?」、「為什麼不拒絕和被告一起喝酒?」、「為什麼允許被告陪伴到隔天早上?」

迪希特說,「她(受害女子)給出的解釋是,在被告作案後,她累得睡著了,這和印度女性的行為不相稱。」迪希特接著表示,「我們的女性在被性侵時,不該是這種反應的。」

此言一出引發各界怒火,印度民眾猛酸法院是否該出版「性侵被害者指南」,也有網友整理出近幾次性侵案中,「恐龍法官」的荒謬發言,包含「你應該立刻在『痛苦、卑微、崩潰』的狀態下趕回家,否則這是不尋常的」、「不要因為威脅就被性侵,否則就會顯得你在濫交」等。

資深律師巴特(Aparna Bhat)向印度首席法官和最高法院的三名女性法官提出公開信,要求對此裁決作出回應,因為法官的言論出現嚴重的「厭女症」,若不出言譴責,等同於同意他們的言論,「難道法律有規定被性侵後要做出何種反應嗎?難道『印度女性』是符合特殊標準的規範嗎?」

▲▼印度,性侵,示威遊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平均每15分鐘就會發生一起性侵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邦加羅爾女權運動人士布夏(Madhu Bhushan)怒批,「(法官言論)讓人們忽略了暴力侵害女性的問題有多嚴重。」布夏強調,她並非質疑裁決,而是法官不該對被害者作出評論,尤其法庭的命令將語言的性暴力正常化,強化了「性侵是女生的錯」的錯誤觀念,「評斷女性不是法官的責任,這一切與法律無關。」

根據印度政府數據指出,該國每年會發生數千起性侵案,且數量仍在增加;印度國家犯罪記錄局(NCRB)的統計資料也顯示,2018年警方受理3萬3977起性侵案,平均每15分鐘就發生一件。不過相關活動人士指出,實際的數字遠比這個還要高。

►婆婆親自指導行房!夫完事還問「能吃巧克力嗎」 她驚:婚禮根本是喪禮
►辦公室勸戴口罩!女同事遭男上司暴怒扯髮 木棍毒打重傷
►結婚變冥婚!「超級傳播新郎」偷辦儀式 80賓客全確診…他隔幾天就斷氣

►二手票券豐富 你的生活~

►CP值最高的貝德瑪卸妝水在這裡啦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