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版國安法通過「外資亞洲據點崩盤」 衛報:中國新的控制時代來臨!

▲▼香港國安法,港版國安法,港區國安法。(圖/路透)

▲港版國安法通過引起國際關注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「港版國安法」的通過,讓香港在國際上失去自由、自治、民主的象徵,世界各國高度關注,主要也因許多企業在該處作為銜接亞洲市場的據點與跳板,如今「港版國安法」通過,恐怕將影響許多外國投資、旅客的權益,英媒《衛報》即形容,「該法案通過,象徵了中國新的控制時代來臨」。

根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之後,中國政府秉持一國兩制原則,給予香港高度自治權,吸引許多外資進駐作為銜接亞洲的金融貿易據點,隨著「港版國安法」通過,中國政府加強對於香港的國家安全原則,但令人擔憂的是廣泛的定義犯罪,以及可將嫌疑人送往中國進行審判,兩項可能讓原先的旅客、投資者卻步。

面對2019年至今未停息的香港示威,反給予了中國理由「加強管理」,迅速通過港版國安法的進度,可以看出中國政府急欲緩和局面,不顧國際間的勸說呼籲,堅持「通過」並且即刻實施管理。分析報導中也指出,港版國安法擴大了警察的權益,甚至在香港行政長官的批准下,國家安全警察也可以不需搜查令,就可以搜查房屋、電子設備等。

報導中指出,這項法律「適用在所有人身上」,包括香港永久居民與非居民、以及香港以外城市是香港居民等,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院教授克拉克(Donald Clarke)表示,「這項法律的表面意思相當明確,它主張對全球所有人的治外法權」。

最後,《衛報》分析也指出,「中國迅速的通過港版國安法,並且執行,也象徵了中國的新的控制時代來臨。」

►這樣買東西,你媽就捨不得罵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