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首席醫療官:全球真正染疫人數可能高達1000萬人! 

▲澳洲,阿得雷德,Adelaide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墨菲表示,澳洲的檢測制度可能是全世界最棒的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人數突破百萬。但澳洲首席醫療官墨菲(Brendan Murphy)警告,真實染疫人數可能高達1000萬人,是官方統計數據的10倍之多,「從死亡率及檢測率的角度來看,有些國家並沒有找出所有染疫患者,部分國家則是沒有能力檢測。」

綜合9 NEWS、CNN等外媒報導,澳洲確診病例現已增至5274例,但墨菲坦言,若沒有12天前的嚴厲社會疏離政策,染疫人數恐怕會翻倍,儘管或許部分確診患者還沒被找到,但澳洲政府對於疫情規模掌握度極高,且現今的確診增長率已自上周30%高點降至5%。

「坦白說,我唯一完全相信的數字就是澳洲的數據」,墨菲直言,他對澳洲處理大量個案的能力充滿信心,但中國、美國等國家的病例數可能有疏漏通報的狀況,「目前全球染疫人數超過百萬,但我們認為,真實病例數很有可能這個數字的5至10倍」,因為部分國家沒有能力進行檢測,或尚未找出所有染疫患者。

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也認同墨菲的看法,強調若近幾周沒有採取嚴格的社會疏離措施,可能會有另外5000人染疫。

▼澳洲總理莫里森。(圖/路透)

▲▼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