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防衛廳長官玉澤德一郎「住家旁遭槍擊」 高中同學帶槍投案!

▲▼日本前眾院員玉澤德一郎來台訪問,副總統陳建仁接見。(圖/總統府)

▲日本前眾議員玉澤德一郎來台訪問,副總統陳建仁接見。(資料照/總統府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曾任日本防衛廳長官和農林水產大臣的日本前眾議員玉澤德一郎,10日下午在岩手縣盛岡市住處附近遭人槍擊,造成他腿部中彈,所幸無生命危險。據悉,事後一名8旬老翁帶槍到警局投案,詳細行兇動機仍有待調查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玉澤德一郎雖然腿部中彈被送進盛岡市內醫院治療,但傷勢沒有生命危險。警方表少,投案的80多歲男子坦承槍擊玉澤德一郎;另有消息指出,該名男子為玉澤德一郎的高中同學。警方目前仍在釐清詳細案發情形。

現年81歲的玉澤德一郎為自民黨籍眾議院前議員,自1976年首度當選以來,一共在眾議院內連任9屆,期間還曾先後擔任防衛廳(現防衛省)長官和農林水產大臣等職務,於2009年淡出日本政壇。

玉澤德一郎在日本政壇屬親台派人士,過去在前總統李登輝、陳水扁和馬英九時代都曾來台拜會府方。2017年8月28日,副總統陳建仁當時也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玉澤德一郎。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