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懷孕6個月!房間冷氣壞她憂「夏天熱爆」急裝 公公不准:會動到胎神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台灣夏季溼熱,就有位準媽媽在網上PO文,提到預計7月底臨盆,不巧的是房內冷氣壞了,拖延下去勢必得面對高溫的考驗,但公婆觀念保守,認為現在安裝新冷氣勢必「動到胎神」,反對立場相當堅定,成了一道難解的家庭習題。

▲▼懷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)

▲孕婦示意圖,與新聞人物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女網友11日上午在Mobile01上貼文,表示目前懷有6個月身孕,預產期在7月底,但房間內的冷氣已經壞掉了,擔心夏天來臨酷熱難耐,於是向丈夫傾訴此事;他答近期就會安裝新冷氣,之後還會請1個月的假幫忙做月子,讓她完全無後顧之憂。

她說,從老公的言行觀察,他似乎不想安排入住月子中心,一方面覺得浪費錢,二來也不放心交給護理人員,2人為此有些小爭執,「我老公非常愛小孩也很會照料寶寶,所以他非常堅持,說我做月子只要餵奶及休息就好。」

▲冷氣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▲多數網友建議為了家庭和樂別裝新的,或先買移動式冷氣應急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儘管對月子中心態度不同,不過冷氣之事2人很快有了共識,傳到公公、婆婆那卻一切都變調了。女網友無奈表示,公公聽到房間要裝新冷氣氣炸,直說此舉「會動到胎神」,一定要等到生產那天才可以裝,「如果是各位覺的怎麼做才好?我知道公婆是為了我肚子寶寶好,但是裝冷氣也是要預約要時間......。」

文章貼上網,一派網友直說只是迷信,現在冷氣缺不得,「現在天氣漸熱沒有冷氣真的不行」、「直接找人來裝冷氣吧,當天出去就好了」、「傳統如果有道理那遵循,沒道理又不講理的那不叫傳統,叫迷信」、「但是我相信,媽媽熱到受不了,小孩的狀況也不會有多好」、「冷氣沒有在夏天裝會惹到冷氣之神」。

不過多數網友認為,相信長輩的判斷和經驗,也別影響了胎神,「老人家觀念很難改,何必鬧得不愉快」、「朋友嫁給美國人,孕期中美國婆婆硬是要敲打浴室,一個禮拜後流產了」、「寧可信其有,我不想為了冷氣去賭上大人和小孩身體健康」、「胎神真的有喔!千萬別動,免得有遺憾」、「胎氣是一定會動到的,真的不要這時候在裝修冷氣」、「長輩那麼迷信應該不好溝通,萬一小孩子出生後愛哭鬧,一些小事被拿來套上這個原因那不就沒完沒了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