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命照曝!2男北海道滑雪困1866公尺高山 「挖雪洞」撐過零下14度長夜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張照片成救命關鍵!兩名香港男子到北海道富良野十勝岳三峰山滑雪失聯,所幸兩人曾打卡,讓警方縮小範圍成功救到人。兩人獲救時表示,因滑雪板毀損無法下山,只好留在原地挖一個「雪洞」保持體溫,捱過漫漫長夜。根據日本氣象廳資訊,當時當地氣溫為攝氏零下14.4度。

日媒報導,兩名45歲、57歲港男入住十勝岳一間旅館。業者發現兩人未按照預定時間回來,19日深夜報警。警消獲報後徹夜搜山救人,20日上午7時40分許,在海拔1866米的三峰山發現意識清楚的兩人,其中一人身體較虛弱,隨後用直升機將他們載送下山。

▼許多人冬天喜歡到日本滑雪。(圖/滑雪場資料照/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/記者于佳云攝)

▲滑雪,滑雪場,雪場,日本滑雪,冬季旅遊 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據了解,兩人失聯前曾打卡,是位於三峰山附近,也讓警方搜小範圍順利找到人。兩男獲救後表示,因57歲男子的滑雪板壞掉,導致他們受困山中,為了求生只好挖雪洞保暖過夜。

據介紹,十勝岳是北海道中部、標高2077公尺的一座活火山,位於上川支廳轄區內的美瑛町、上富良野町、十勝支廳管內的新得町交界處,被譽為北海道的富士山,從山頂可俯瞰富良野岳、三峰山和美瑛岳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