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合全美軍!川普「太空四部曲」踏第一步 願打造全新軍種:太空部隊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18日簽署備忘錄,授權美國防部成立「太空司令部」(Space Command),全面掌控太空軍事行動;雖然可能還沒有明確的直接關係,但此舉可望是川普希望建立美國全新軍種「太空部隊」(Space Force)方向的第一步。

美國國防新時代從今開始!被視為負責組建「太空部隊」的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表示,新成立的「太空司令部」將整合美軍所有軍種,包括美軍的行動和技術發展,作為未來美國的太空軍力。而這是繼五角大廈成立中央司令部(Central Command)、歐洲司令部(Europe Command)等後,第11個作戰司令部。

除了統籌太空軍事,「太空司令部」也監督美軍在太空的所有行動,加速技術發展,也保護美國在太空的相關資產,維護美國在太空的優勢地位。

川普6月曾表示希望能成立「太空部隊」,在海軍(Navy)、海軍陸戰隊(Marine Corps)、陸軍(Army)、空軍(Air Force)、海岸警衛隊(Coast Guard)之外,計畫在2020年成立第6個全新的軍種「太空部隊」。不過「太空部隊」仍需要等國會批准才能計畫成立,但國會議員和國防官員都認為,成立全新軍種將耗費更多的資源。

根據五角大廈提交的計畫書,美國的太空軍事計畫包括成立「太空司令部」、建立「太空作戰部隊」整合太空專業人員、成立「太空開發局」研發太空技術、打造「負責太空的助理國防部長」新職位領導太空軍隊等完整的「太空四部曲」,目前踏出了第一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