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大護法陪同參選黨主席 卓榮泰:有聽到「討厭民進黨」聲音

記者翁嫆琄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主席選舉登記最後一天,昨晚才大爆冷門被中生代推舉參選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,14日下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新竹市長林智堅、準台南市長黃偉哲、準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前立委陳其邁的陪同下,赴中央黨部登記參選黨主席。他受訪時表示,未來有機會他會走訪各角落,跟「討厭民進黨」的朋友們一起談,絕對有信心讓他們看到民進黨的改變,未來黨要同心團結,協助執政團隊,「民進黨欠台灣人民一個承諾,就是拿出對的政策,讓人民過好的生活」。

經過各派系協調,昨晚終於決定推舉卓榮泰出馬參選黨主席,鄭文燦等人今天陪同卓到黨部登記,鄭文燦說,這是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刻,他們共同推卓榮泰選黨主席,也代表中生代共同承擔責任,讓民進黨重建再造,也能重新拾起人民對民進黨的信賴。

而今天陪同卓榮泰登記,鄭文燦強調,卓是中生代的大師兄,在他工作的每個職務上都使命必達,特別是其謙和個性,始終能调和鼎鼐,找出最大公約數,是個好的人選,「他能承擔,我們也不能置身事外,我們也會在不同崗位上幫忙,讓黨有更大力量」。

▲▼民進黨主席登記最後一天-卓榮泰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至於傳出昨晚大家在官邸,與總統蔡英文及各派系要角一同討論,鄭文燦澄清,原本是昨天要約陳其邁喝咖啡,後來決定今天上來台北見面,「過程就是這樣,決定共推卓榮泰參選,沒有在總統官邸,也沒有其他因素。」而除了林右昌因代理黨主席不方便連署外,其他5人都同意推薦卓榮泰。

談到被推舉角逐黨主席,卓榮泰笑稱,聽到時的感受「就跟你一樣訝異啊!」他表示,很感謝7位同仁為黨相挺,謙卑反省共同承擔,九合一選舉大家都面臨要深刻檢討自我反省,尤其是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檢討的三項最為重要,包含改善經濟 、檢討過去兩年政府施政是否符合人民需要、了解接下來政府要做什麼,而接下來是台灣要怎麼樣的民進黨,能否秉持建黨初衷,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卓榮泰指出,最近聽到最大的黨是「討厭民進黨」,未來有機會他會走訪各角落,跟討厭民進黨的朋友們一起談民進黨的問題,他絕對有信心讓大家看到民進黨的改變,未來民進黨會是誠實、務實、踏實的黨,也是服務型政黨,未來要同心團結,協助執政團隊,「民進黨欠台灣人民一個承諾,就是拿出對的政策,讓人民過好的生活,這也是同志們一起未來要走的路」。

▲▼民進黨主席登記最後一天-卓榮泰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民進黨主席登記最後一天-卓榮泰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民進黨主席登記最後一天,卓榮泰在5大護法下陪同參選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