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想取消對北韓制裁! 川普:美國不允許,他們什麼都不會做

▲▼文金三會,南北韓高峰會,文金會,平壤高峰會談,文在寅,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文在寅和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北韓近來互動頻頻,雙邊長期以來的緊張情勢有望化解,而南韓更在10日時表示,正在考慮要取消因「天安艦沉沒事件」,對北韓雙邊貿易和交流的所實行的制裁。對此,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,沒有經過美國的批准,南韓不會這樣做,只要南韓方面沒有得到我們的准許,就什麼都不會做。」

根據《紐約時報(The New York Times)》報導,南韓總統文在寅打算將大量的投資計畫,以及南北韓經濟合作項目,作為要求北韓實現無核化的條件,除非北韓開始對無核化有所動作,否則這些重要的和做將不會開始進行。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在10日時表示,南韓方面開始願意放鬆對北韓的制裁,以鼓勵北韓實現無核化。

▼南韓外交部部長康京和。(圖/CFP)

▲▼韓國外交部部長康京和。(圖/CFP)

康京和在接受一次國會聽證會時,被問及「是否願意解除南韓自2010年以來,對北韓所做出的制裁」時表示,正在與相關部門研討此事;此番言論提出後,立即遭到南韓自由韓國黨和其餘在野黨議員等人的抗議,這些人員告誡,即使南韓方面取消制裁,礙於聯合國的限制,也無法與北韓建立經濟關係。

報導中同時指出,南韓政府若是輕易的取消制裁,很有可能會遭到保守的韓人強烈抵制,因為這樣的作法會破壞南韓與美國的聯盟。對此,美國川普似乎不大擔心,在10日接受採訪時稱,南韓沒有美國的批准跟允許之下,什麼都不會做。

華盛頓方面一再強調,要使北韓無核化,最重要的就是在經濟方面施加「最大」的壓力;同時也表示,南韓方面與北韓在沒有取得任何進展的情況下,雙邊改善關係的速度過快。據悉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7日與金正恩會面後表示,金正恩同意讓外界人員入北韓,檢查和確認他們已經永久拆除北韓唯一已知的核試地。

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