漸凍人爸等不及孩子長大 預備「33張卡片」要陪他們到成年

▲▼(圖/翻攝自gofundme)

▲喬一家人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爸爸喬(Joe Hammond)在去年12月時,被診斷出患有運動神經元疾病,也就是一般俗稱的「漸凍人」,他被醫生判定只剩下1到2年的生命;對擁有2名年幼小孩的喬來說,他意識到自己無法陪伴孩子們長大,所以決定提前寫下33張生日卡片,利用這種方式「參與」孩子們的生命直到他們成年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喬住在漢普郡的彼得斯菲爾德,他在得知成為漸凍人之後,最先擔心的不是自己的身體,而是他的妻子吉爾(Gill),已吉兩名年幼的孩子–6歲患有自閉症的湯姆(Tom)和不到2歲的吉米(Jimmy)。

40幾歲的喬深知自己只剩1到2年的時間,他不會參加兩小孩的婚禮,也無法出現在畢業典禮上,孩子們更不會記得自己曾經給過的溫暖懷抱;為了讓小孩記住他,喬一口氣寫了33張的生日卡片,要用另一種方式陪伴孩子們到18歲成年。

喬在每張卡片中寫下他與孩子們曾經去過的地方,曾經一起做的事情,盡力的在每張卡片上,留下關於他的回憶,讓孩子們不要忘記這個爸爸的存在。喬的故事傳出之後,他的朋友在「gofundme」的網頁上,將這段故事寫下,並為這家募集足夠的資金,以幫助他們過活。

網頁上寫道,「對於一對夫妻來說,要進行漸凍人的治療很辛苦,而且他們還有2名小孩需要照顧,這是很難想像的一件事,我們無法減少他們的痛苦,但是可以讓他們至少在經濟上面臨困難,儘管有一些協會的支持和帶領,但是他們面臨的困難還是很大,希望大家可以幫忙籌措資金,以支柱這個家庭生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