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防衛大臣:韓美聯合軍演能向北韓施壓 日本樂見其成

▲美國黃蜂號。(圖/取自美國海軍官網)

▲據傳美國此次聯合軍演將派出黃蜂級兩棲突擊艦。(圖/取自美國海軍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30日表示,日方樂見南韓與美國恢復韓美聯合軍演,而聯合軍演也將進一步向北韓施壓,促使金正恩儘快放棄發展核武。他透露,按照日方消息,此次聯合軍演將「維持與往年相同規模」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此前曾有消息指出,由於川金會、文金會將近,將在4月1日登場的韓美聯合軍演有可能會縮小規模,並縮短時程。但小野寺五典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,「據我們所知,2018年韓美聯合軍演將與往年規模相同。」他也同時提到,為了對北韓施壓,迫使金正恩放棄發棄發展核武,韓美聯合軍演扮演極重要的角色。

美韓聯合軍演反制北韓射彈挑釁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認為,韓美聯合軍演,能夠成為北韓放棄核武的「壓力」。(圖/路透社)

有消息指出,韓美聯合軍演中,美方將會派出有「航母寶寶」之稱的黃蜂級兩棲突擊艦,取代航空母艦,並派出F35B戰鬥機,對此,美方則不願回應。先前曾有消息指出,此次軍演中,先登場的「鷂鷹」軍演( Foal Eagle )將為期1個月,這較去年短1個月,而之後於4月23日開始的「關鍵決斷」軍演(Key Resolve)則會為期兩週。但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30日間接否認了此傳聞。

韓美聯合軍演原預計於平昌冬奧期間舉行,但韓美雙方經過協商後,確定將軍演順移至奧運會與殘奧會後舉辦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