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

接妹妹換「10元平安管理費」 11歲小網紅零用錢靠自己賺

記者盧映慈/採訪報導

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「拿到零用錢」的時候了,但擁有3萬人粉絲的「酒窩J」卻表示「自己沒有零用錢」,他說,自己是個全職小學生,「拿零用錢有種不勞而獲的感覺」,所以媽媽給的每一筆錢,不是緊急費用,就是要自己工作得來,酒窩媽也表示「要訓練孩子長大後別成為啃老族」!

今年11歲的酒窩J在影片中表示,「我的小學生活,都沒有零用錢」,低年級的時候只有10元的「緊急電話費」,中年級有10元早餐補助費,但如果吃不飽,可以採「實報實銷制」,到指定店家買早餐、留存發票回家請款,但還是要扣10元;不過,為了鼓勵攝取鈣質,只要喝牛奶、豆漿就可以享有全額補助的權利。

但是鈣質的認定標準嚴格,酒窩J說,只有營養明細包含「鈣質」的飲品才算數,像調味乳不含鈣質,所以不能請款,而發票也是重要關鍵,他曾經有次買了豆漿,但發票上卻打了「奶茶」,請款時就損失了10元,十分心痛。不過升上高年級之後,身為哥哥的他只要去接妹妹,就可以有「一次10元」的平安管理費,又是一筆新收入。

▲▼酒窩J分享自己沒有零用錢的小學生生活。(圖/翻攝即新聞)

▲酒窩J分享自己沒有零用錢的小學生生活。(圖/翻攝即新聞)

這部影片貼出後,截至目前為止獲得178萬觀看次數,粉專也獲得3萬多人按讚,但從今年1月才開始經營、又是國內為數不多、非主流的「小學生網紅」,怎麼能一下賺入這麼多粉絲?身為臉書廣告代理商的酒窩媽,就是這位背後的強力支持者。

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時,酒窩媽說,她在去年底開始陸續發案給網紅,回家後跟兒子討論這個新興產業,發現「兒子的看法竟然比我這個老媽還多」,2人便開始企劃、用手機試拍,到真實影片上線;「小孩子當網紅要平常心看待,我當他是製作團隊的一份子,影片的配樂都是他想的。」

▲▼酒窩J分享自己沒有零用錢的小學生生活。(圖/翻攝即新聞)

提到沒有零用錢的「理財教育」,酒窩媽說,一開始是擔心孩子拿了錢會去買零食、買轉蛋,所以才用發票報帳的方式,確定酒窩J真的有吃到足夠、營養的早餐;又想到現在很多啃老族、月光族,希望小時候就可以有理財觀念,除了用這樣的實體教育,也常跟孩子討論家用、帶他去買菜等。

酒窩媽說,其實其他家庭用「做家事給零用錢」也是一個好方法,她自己小時候也是從幫大人跑腿、買醬油等家事來賺錢,只要不是「不勞而獲」就行。至於其他的影片題材,則是利用週末時間做些體驗活動,「我們家奶奶很厲害,雖然高齡80幾歲,但還是很會做蘿蔔糕還有韭菜盒子」,其他像是包水餃、做莎莎醬,或者水煎包也可以一起參與。

目前規劃的經營走向,酒窩媽說,大概就是「生活、體驗、開箱」,像是曾去機器化的珍珠奶茶店採訪、開箱泰國名產「蠶寶寶的繭&蛹」等;雖然自己是忙碌上班族,但總是會規劃時間帶孩子探索他們有興趣的事情,「開箱其實是youtuber的大宗題目,他常常看到,也想試試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親子熱門新聞

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?

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

白肉底生黑糖娃!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...

醫生,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?

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!

超靈驗!醫院守護神在哪裡?

牆壁被孩子亂塗鴉 一招清除蠟筆痕

新手媽必看!PPSU還是玻璃?

繼續追夢 ZAYIN展翼主唱爸氣復出

一招去除幼兒園書包上印字!

寶寶撞傷流鼻血~小心是腦出血!

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

做B超時塗在腹部涼涼的東西是?

沒生病卻拉肚子 原來和奶粉沖泡有關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