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亂發文「53位觀眾誰傷害了你?」 意外揭露用戶被監控

▲▼ Netflix亂發文「53位觀眾誰傷害了你?」 意外揭露用戶被監控。(圖/路透社)

▲ Netflix在官方推特上發文道,「致53位過去18天內每天都觀賞《A Christmas Prince》的觀眾,到底是誰傷害了你?」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線上影音平台Netflix(網飛)日前在官方推特上發文道,「致53位過去18天內每天都觀賞《A Christmas Prince》的觀眾,到底是誰傷害了你?」這則推文引發用戶反彈,許多人表示,想到有人在監控自己的收視行為就覺得很不舒服,Netflix不僅侵犯消費者的隱私,還公開嘲笑他人的視聽選擇。也有觀眾表示,不意外Netflix會監看用戶的行為。

Netflix在聲明中表示,該公司非常重視用戶的隱私,「這些數據僅代表整體收視趨勢,不是個人、指名道姓的視聽資訊。」BBC指出,Netflix一直已來都在研究用戶數據,但不常公開分享。許多影音傳流服務公司都會收集個人資料,了解觀眾的收視習慣和喜好,以提供更多這類產品。不過,科技評論家貝凡(Kate Bevan)表示,Netflix此舉依然有點「令人毛骨悚然」。

▼ 許多觀眾表示,想到有人在監控自己的收視行為就覺得很不舒服。(圖/路透社)

 ▲▼ Netflix亂發文「53位觀眾誰傷害了你?」 意外揭露用戶被監控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BBC報導,Netflix決定推出原創影集後,開始多方調查,其中一項結果顯示,許多人在網路上搜尋和觀看演員凱文史貝西(Kevin Spacey)和導演大衛芬奇(David Fincher)的作品,Netflix於是決定翻拍1990年代的BBC政治劇《紙牌屋》(House of Cards),請來凱文史貝西主演、大衛芬奇導戲。不過,凱文史貝西爆出性醜聞之後,Netflix宣布取消《紙牌屋》,將於2018年播出的第6季成為最終季。

▼ 凱文史貝西爆出性醜聞之後,Netflix宣布取消《紙牌屋》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演員凱文史貝西(Kevin Spacey)。(圖/路透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