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會輕易相信「假新聞」 德研究:極右派的人容易被騙

▲霍恩海姆大學(圖/翻攝自霍恩海姆大學官網)

▲德國霍恩海姆大學利用臉書,張貼了許多假新聞、假消息,結果吸引不少右派人士。(圖/翻攝自霍恩海姆大學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網際網路發達,資訊流通變快相當方便,但網路上也因此出現許多「假消息」、「假新聞」,甚至扭曲事實的資料。德國霍恩海姆大學(Universität Hohenheim)日前就發表了一份研究成果表示,指出極右派士比較喜歡轉載假新聞。

根據了解,霍恩海姆大學研究人員先在臉書PO上各式各樣的假新聞,其中一篇的假新聞內容顯示,「地方政府資助娼妓,替尋求政治庇護的人士提供免費的性服務」,結果這篇文章短短4天就有超過1萬1千次點閱紀錄,還被轉貼分享了150多次。

這些讀者看到這篇「新聞」之後相當憤怒,但是卻幾乎沒有人發現,研究團隊故意留下的線索,內文指出的地方政府巴德歐伊倫(Bad Eulen)根本不是德國地方政府。另外研究人員還試圖極右派的思想,改寫一些真正的新聞後放上臉書,結果也吸引了不少極右派人士,讓研究教授司衛格爾 (Wolfgang Schweiger)覺得情況令人擔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