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尼斯年湧2800萬人「到處垃圾+噪音」 居民崩潰狂搬走!

▲▼威尼斯觀光客太多,引發抗議。(圖/美聯社)

▲威尼斯觀光客太多,引發抗議。(圖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義大利的小鎮威尼斯是世界知名的觀光城鎮,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,擁有濃厚的藝術氣息,以及獨特的船運文化。但是近幾年因為觀光人潮實在太多,讓當地居民非常困擾,從7月初開始發起一連串的抗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今年7月初開始,威尼斯當地有2000多人走上街頭,認為旅遊業的蓬勃發展獎低了他們的生活品質,還破壞環境以及讓原本住在這裡的居民紛紛逃離,目前人口從二戰後的17萬5千人降低到只剩5萬多人,在地人幾乎比觀光客還少了。

大量湧入的觀光客讓這個小鎮到處充滿了行李箱輪子的噪音,不管到哪裡都必須躲避到處亂揮的自拍棒,在全鎮的391座橋上,到處都有被留下來的垃圾,每年約2800萬的人潮已經讓威尼斯不堪負荷,到了必須要警戒的地步了。

▲▼威尼斯觀光客太多,引發抗議。(圖/美聯社)

▲當地居民受不了過多觀光客。(圖/美聯社)

卡福斯卡尼大學(Ca’ Foscari University)的學者貝爾他梅(Carlo Beltrame)說,希望再度回到坐船不用忍受擁擠人潮,或是看個醫生不需要被大量觀光客阻擋路程的時光,每年都有大概2000個居民離開這裡,「再繼續這樣下去的話,威尼斯就只剩下觀光客了,這對社會、人類或是歷史來說,都是一場災難」。

貝爾他梅同時也是7月初抗議的發起人,另一位參與抗議的居民柏托特(Luciano Bortot)住在比較不受到觀光客干擾的卡納雷吉歐區(Cannaregio),這個地方保留了真實的威尼斯式生活,但他仍然覺得,觀光客過多是個很大的問題,過去這裡是個很棒的地方,「但現在很多人來了幾個小時,啥也沒看到,對雙方來說都是惡夢一場」。

柏托特還提到,因為旅館和民宿開的數量實在太多,讓當地人反而找不到可以用合理價格租到的房子,這些居民現在持續抗議,希望旅遊業者能夠自制。過去也曾有市長提出過限制大船開進威尼斯的法令,或是希望以賣票的方式限制觀光人數,但最後都被駁回。

▼居民發起不希望大型郵輪來的抗議。(圖/美聯社)

▲▼威尼斯觀光客太多,引發抗議。(圖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