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內閣8月將完成改組 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屢失言恐下台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赴德國出席G20高峰會,預定將在12日返日,外界盛傳民調跌破5成的他極可能會在歸國後為籌組新內閣作準備,而過去頻頻失言的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可能因此遭到去職。

《NHK》報導,安倍最快將在下月3日決定重組內閣及自民黨人士改組,預計將留任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及官房長官菅義偉等人,曾在靖國神社、慰安婦等議題上引爆失言風波的的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與先前在審議「反恐與共謀罪」時失言的法務大臣金田勝年則極可能遭到去職。

目前仍在歐洲的安倍9日晚間表示,會在下個月儘早完成改組,屆時團隊將在兼具安定與改革的前提下廣納人才,讓民眾耳目一新。

《朝日新聞》評論指出,安倍重組內閣和人事調動的目的是為了扭轉形象,但留任重臣並做重整與此目的相違,相信此次重組安排不易,將影響安倍政府未來的穩定性與發展。

▼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去留備受爭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檢閱自衛隊時的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