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大火的元凶竟是「一台冰箱」 警:朝過失致死偵辦

▲▼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,消防員救援。(圖/路透社)

▲倫敦惡火奪走79條人命,原因讓大家都超傻眼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倫敦「格蘭菲塔(Grenfell Tower)」14日大火至少奪走79條人命,警方23日公布調查報告,發現起火點是一台故障的惠而浦(Whirlpool)Hotpoint冰箱,而大樓的外牆板與隔熱板的易燃性都不符合安全標準,才會導致大火一發不可收拾。英國警方考慮提起「過失致死」告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偵查所長麥考馬克(Fiona McCormack)表示,「我們目前朝『過失致死』的方向偵辦,積極尋找所有有關健康、安全等相關跡證,然後重新審視每一家跟大樓翻修有關的公司。相關單位沒有招回過這台型號HotpointFF175BP的冰箱,廠商正做進一步檢查。」

▼大樓的外牆板與隔熱板的易燃性都不符合安全標準,才會導致大火一發不可收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,消防員救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了解,這台火源冰箱製造於2006年至2009年,當時售價約330英鎊(折合台幣約1.2萬元)。Hotpoint發表聲明指出,目前全力與檢警合作調查,但由於細節不足無法提供說法,同時對這場悲劇表達衷心遺憾。英國首相發言人表示,已經要求對Hotpoint冰箱進行全面調查,而購買同型號的消費者也無須過度擔心。

然而在事發當下就有目擊者表示,有位男子告訴她家裡冰箱爆炸了,現在警方也證實導火點的確是一台冰箱。38歲的目擊者拉姆蘭妮(Samira Lamrani)15日表示,「我看到一小團火從一名男士的房間竄出,對方告訴我他的冰箱爆炸了,他也很驚訝火勢居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迅速蔓延,對方還說,他已經打電話報警了,他們還向他保證火勢很快就會被控制,但實際情況根本就不是這樣。」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