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挖到屍體!斯里蘭卡暴雨釀土石流 至少91死110人失蹤

▲斯里蘭卡發生嚴重土石流災情,造成至少91人罹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國際中心 /綜合報導

斯里蘭卡當局26日表示,連日來受到雨季暴雨襲擊,引發嚴重洪患與土石坍塌,已造成91人不性罹難,至少110人失蹤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斯里蘭卡國家災害管理中心(Disaster Management Centre, DMC)指出,因雨季來臨,當地時間25日晚間至26日清晨發生強烈暴雨,在南部與西部地區,包括漢班托塔、馬塔拉、高爾等地,拉特納普勒等地區,陸續傳洪患與土石流災情,迄今已有約2萬人被迫離開家園避難。

國家災害管理中心表示,此次天災已經造成91人無辜喪命,另外還有110人下落不明。由於死傷人數持續攀升,當局除了加派人手協助救難外,也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,幫助斯里蘭卡度過此次難關。

去年5月,斯里蘭卡中部也因雨季傳出土石流災情,當時造成約百人罹難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