勵志片!英國「抗駭」英雄拯救10萬電腦 中學電腦課卻被當...

▲阻止勒索病毒的22歲資安專家哈欽斯(Marcus Hutchins)的電腦。(圖/翻攝自哈欽斯Twitter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在勒索病毒「WannaCry」肆虐全球之下,匿名為資安專家「MalwareTech」的哈欽斯(Marcus Hutchins)透過花10.69美元(約新台幣324元)註冊可疑網域,救了10幾萬台電腦,阻止病毒蔓延,讓他一戰成名。讓人意想不到的是,如此傳奇的駭客,中學唯一被當的科目竟然是「電腦」。

哈欽斯日前接受英國《每日郵報》採訪,透露高中曾被老師懷疑攻擊學校網絡的兇手,「當時學校的網路突然癱瘓,只是曾經用過代理伺服器擺脫學校網路的控制而已」,卻引起老師側目,無論他怎麼解釋,還是被勒令停課一周,而且禁止接觸任何一台可連上網的電腦,參加「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」電腦科目考試時,也只能用手寫完成,害他的「電腦課」反而成為唯一一門被當的科目。

哈欽斯表示,此後開始反感學校,也沒有繼續讀書,反而把空下來的時間都花在自學電腦相關的事情上;高中畢業後因學分不佳而大學落榜,但他開設了的部落格受到公司賞識,之後就在資安威脅情報公司Kryptos Logic工作至今。

哈欽斯在12日晚間發現勒索軟體不斷嘗試進入一個並不存在的網址,於是花10.69美元(約新台幣324元)註冊可疑網域,沒想到此舉卻觸發了病毒的「自殺開關」,控制了病毒在全球蔓延的規模,讓他一戰成名,一夕之間成為全名英雄,之後就一直在電腦前工作,連續3天都沒闔眼。他也強調,「我們可能沒辦法阻止WannaCry的肆虐,但是我會繼續努力」,警告病毒可能還會有第二波攻勢。

▼意外阻止勒索病毒的22歲資安專家哈欽斯(Marcus Hutchins)喜愛吃披薩。(圖/翻攝自哈欽斯Twitte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